碎碎念

这个号不再更文,只发些日常琐碎。大家请酌情取关

时不我待(李达康个人向)

人的成长过程就是个三观不断崩塌重建的过程。 
 
缉毒英雄祁同伟见识到权力的任性后,感慨“英雄在权力面前是什么,工具!”,三观碎成渣渣,在黑化堕落的道路上一路狂奔,拉都拉不住。 
 
省委常委、吕州市委书记高育良见识到权力的任性后,心底发凉,见识到“游戏还可以这么玩儿”,三观碎成渣渣,套上了一层又一层的假面,撕都撕不下来。 
 
李达康,也曾见识过权力的任性,三观被碾成渣渣。 
 
那时李达康尚介于“同学”和“同志”之间,走出校门步入工作岗位没几年,仅仅是政府办秘书科的一名小科员,天天整理着各种材料,偶尔能得到机会写一份最终被改的面目全非的领导讲话稿,间或被行动方案或资金拨付文件中几百万资金震惊一下,生出自己也在为建设共产主义尽了一份力的感慨。

那时市领导班子换届,原市委书记退休,市长外调,赵立春才刚刚当上市长。

李达康整理着全市山区农业发展资料,准备编制当年实施方案和规划给新市长过目。这个工作是老市长任上主抓工作之一,李达康参加工作是已经持续进行了两年,到今年已经第五年了,也是最后一年。五年的政策和资金倾斜,材料很多很杂,李达康细细的看,并不觉得枯燥,反而有点小开心,五年工作马上要见成效了,山区百姓的幸福生活也有我的一瓣汗。李达康正准备动笔写,科长拿了份文件过来:“达康,按这文件要求写份优势产区介绍”,又看了看他桌上的材料,说:“农业上山不干了。”

“不干了?”李达康一时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。

“没人抓,没人干。”

李达康明白了,这是原来市长抓的项目,做的工作,原来市长调走了,新市长上任,有新的想法,新的项目,新的工作。

“可是……可是……那么多钱。”李达康有点结巴,那么多钱,他一个月工资85块,这个市长主抓的工作前前后后投了几百万,那么多投入,那么多精力,那么多期待,马上要见成效,就……就……不干了?

“那怎么办”,科长晃晃手里的文件:“好好写,这是赵市长要主抓的重点工作。”

李达康看着手中的文件和桌上的材料,这一天,年轻的李达康个人意志被权力的洪流裹挟向前,切实感受到了权力的任性,同时学到了一个词,“人走政息”。

后来,李达康的桌上放满了各优势产区的材料,那片山区的发展情况没有人关心。后来,赵立春成了市委书记,他做了赵立春的专职秘书,那片山区在零星的材料里偶尔出现,因为立春书记不关心,没有人会特意上报。后来,赵立春一路做到省里,他从市委大院跟到了省委大院。后来,他去那边做县长,山区依然贫困,看不到一点当年的痕迹,一言以兴,一言以废。

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,我们终将被历史的车轮碾成渣渣。

时代的洪流滚滚向前,我们要做大时代的创造者。李达康面对百废待兴的林城,在心里一遍一遍对自己说。

于是他宵衣旰食,于是他夙兴夜寐。他骂人、霸道、一言堂、工作狂,因为他着急,他急着建设林城,改造林城,因为他的想法,他的规划,不但要在他任期内开始,还要在他任期内结束。因为人走政息,因为离任规划没完成,他的规划就会被大时代碾成渣渣,而不是创造大时代了。他自己可以不在乎,因为他如今的位置,不论在那里都可以创造大时代而不是被无情的碾压过去,可是数百万普普通通的人民在乎,他们不能制定政策,他们只能被动的接受政策,他们在政策和时代的洪流面前无能为力,李达康不忍心,不忍心时代的车轮从他们身上碾过去。

民生多艰,时不我待。

他对林城如是,对京州如是,对汉东如是,对人民如是。

李达康这种人,注定没什么朋友。

微斯人,吾谁与归?

大道不孤,愿与同归。 

评论(7)
热度(9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碎碎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